守护宿舍安全 共筑和谐家园——财务管理专业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活动

         2024-03-19        10

3月19日,2023级财务管理专业积极响应安全工作的号召,组织了一场全面细致的宿舍安全隐患排查活动。本次活动旨在提高大一学生的安全意识,确保宿舍环境的安全与和谐。

为了确保活动的顺利进行,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财务管理专业成立了四个检查小组,由主要班委和学生骨干组成,进行班级交叉排查。排查的重点包括私接私拉电线、使用大功率电器、饲养宠物、在宿舍区吸烟、经商、楼道走廊杂物堆放、酗酒和打麻将等不文明行为,并且还重点关注了每间宿舍的卫生情况。

在活动过程中,排查人员仔细检查每间宿舍的安全和卫生状况,提醒同学们要严格遵守学校宿舍管理规定和校规校纪,杜绝使用违规电器,对宿舍不文明行为进行规劝和引导,对卫生状况不佳的宿舍进行提醒和督促整改,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同时征求了同学们对于宿舍环境维护与文明宿舍创建等方面的意见。在各宿舍的排查过程中,同学们高度配合度,整个检查流程进行得有条不紊,总体情况良好。

此次活动不仅是一次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更是一次深入的安全教育。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宿舍安全的重要性,通过加强管理和引导,相信学生们能够自觉遵守相关规定,共同营造一个文明、健康、安全的宿舍环境。

让我们携手共建安全校园,共同维护和谐稳定的宿舍环境!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