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防范意识 谨防电信诈骗 ——外围买球app十大平台官网组织召开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班会

         2024-03-27        10









2024年3月25-26日,外围买球app十大平台官网组织全体学生参加预防电信诈骗主题班会,班会由各班级辅导员老师主持,学生处于党军副处长、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朱丹丹老师对2023级财务管理专业的主题班会进行了全程参与和宣讲。

主题班会期间,朱丹丹老师和辅导员老师集中分析大学生容易受骗的电信网络诈骗方式和诈骗典型案例组织大家观看公安部门历时半年拍摄17部反诈视频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制作成PPT,组织全体学生逐条进行学习结合常见电信网络诈骗案例解析向学生宣传电信网络诈骗危害,学习必要的防范技能,远离电信网络诈骗。要求学生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短信,不点开陌生链接,不透露自己及家人信息,不向陌生人、陌生账户转账,不贪图小便宜,不参与和组织团购优惠返现、刷单返现、扫码赠品等活动,树立绿色上网观念,不参与网络游戏虚假交易、网络裸聊、陌生网络交友、网络诱导投资赌博等行为。要求学生牢记预防常见诈骗手段“八个凡是”、防范网络电信诈骗“三不一多”和“反诈骗灵魂八问”。组织全体学生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确保100%安装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实现持续宣传教育和反诈预警功能。

通过主题班会,同学们对电信诈骗的常见手段和防范措施有了更深入了解,有效提高了对电信诈骗的鉴别和自我保护能力。


 

Baidu
sogou